2009年7月6日星期一

加州的天空

王动于2002-02-09 14:57

已经是十二月了,青草还是绿油油的,闪闪发亮,在清凉的秋风中宁静而祥和的矗立。我不知道加州有不有冬天,所以,对于这些温柔的风,不知道是称为春风还是 冬风更合适。冬天似乎还远远没有到来,只是从那一夜之间轻轻飘落的枫叶中,我才感到冬的来临。然而,冬天一定是短暂的,因为据以往的经历,加州四季如春, 正如这里的天空永远蔚蓝。

落叶与青草同眠,所以,我似乎并不感觉冬的寂寞,甚至悲凉。它们悄悄的睡去,不会有一丝遗憾;轻轻的告别蓝天,告别云彩,飘进冬雪的怀抱。他们曾以青翠映衬蓝天,现在他们以金黄铺陈大地。
来加州已经半年多了,我感觉不到时间的漫长,因为不知不觉之中,两个学期即将过去;我也感觉不到时间的短暂,因为这半年来,我毕竟做了许许多多的事。 迁居,工作,会议……一件接一件。所以这半年无论如何不能算在无聊中度过。但有时候,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,认真回想下自己,过去、现在,认真审读下一个实 实在在存在的自己,不禁有一丝苦笑。世界在改变,我已经不属于那个时代;听见本科妹妹的欢声笑语,我知道她们距离我很遥远。什么样的年代才属于自己,什么 样的世界才能让我完全的融入?我一直在追寻这样的时代、这样的世界,但是,我似乎感到目标离我越来越遥远。检查一下已过的轨迹,空间的距离上我好像有所领 先,虽然并不十分突出;这也是些许慰籍的地方。

加州的天空仿 佛就在屋顶,就在树梢上端,不远前方的云彩和地平线连为一体。天高云淡,在这里应该改为天低云淡;清新没有污染的天空爽朗明亮,丝毫没有压抑感。更重要的 是,没有人在我耳边灌输声音,驾驶着汽车,我可以安静的思考自己的问题,车窗外的天空长期是那样的纯净透明,云彩变幻多姿;傍晚的时候,马路上汽车组成的 长龙灯火通明,流光溢彩。这样的景致不会使我产生不好的心情。心情的天空能够象加州的天空一样该多好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过了很久,他才字字的缓缓道,我就是一飞冲天鹰中王。

1 条评论: